11月14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交兴路杯”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圆满闭幕。

我省选手以坚强的意志,顽强拼博,以高超的技艺,力压群雄,斩获团体第四名,两名选手分别获个人第六名和第十五名,并被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取得历史性突破。这是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成效。

据了解,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主办。

大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通过理论和技能比拼,众多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展现了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风采,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价值追求,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技能报国、交通强国”的时代主题,体现了驾驶员队伍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赞誉,增强了队伍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发了从业人员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