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到厅直属单位办公区对省港航局、省道路运输局、省交通保障中心、厅执法局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并对岁末年初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在调研过程中,邓小刚一一走访了4单位各个办公室,亲切看望职工,了解科室职责、人员配备及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邓小刚先后听取了省港航局、省道路运输局、省交通保障中心、厅执法局负责人就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汇报。

邓小刚作了讲话,他要求4单位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战略意义,安排部署好下一个五年工作计划。未来5年是全国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发展进入大发展、大建设的时期,当前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编制好我省交通运输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各单位要结合各自业务,根据省里和省厅的部署,制定好目标,并对照目标,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二是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尤其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盘点年度工作任务,尤其是对涉及到省里对厅里考核的一些硬性任务,要千方百计攻坚克难,抢抓工期,冲刺全年目标,争取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同时,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要抓好2021年自由贸易港中涉及到的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有关政策的谋划和落地,该政策涉及民航和水运较多,相关单位要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紧扣重要任务和重点项目,强化制度集成创新,抓实抓好重点工作,推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中扛起交通运输担当。

四是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各个单位要落实好省、部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严格按照省一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交通运输部有关疫情防控的规范标准要求抓好落实,抓好运输、冷链等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守安全红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防范化解行业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五是坚持贯彻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高度自觉,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强化学习教育,夯实廉政基础,一以贯之守底线,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交通运输队伍政治生态环境。

厅办公室、人事处、水运处、运输与物流管理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