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推进海南游艇产业改革发展创新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加大海南游艇产业政策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于12月11日在海口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游艇产业招商推介会,集中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和投资机遇,吸引了近120家来自自国内外游艇产业链相关企业出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在致辞中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实施,一系列创新政策和人员进出、交通运输工具往来自由便利和特殊的税收制度等制度设计为海南游艇产业全面进入提档加速发展期创造了重大政策利好和重要发展机遇。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加强顶层设计,牵头编制《海南游艇产业发展规划》《海南游艇产业改革发展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等,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并不断推动游艇产业软硬件设施完善,争取到2025年,海南发展成为独具魅力的全球游艇旅游消费目的地、活力迸发的游艇新业态新模式试验场、包容开放的游艇产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先行区。

海南自贸港游艇产业相关政策解读

会上,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省交通运输厅、海南海事局、海口海关、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向与会企业代表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自贸港游艇产业的相关创新政策安排。

产业重点项目及旅游推荐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和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分别在会上向企业代表重点推介园区游艇产业项目、优惠政策和优势资源。同时,还邀请海南游艇界杰出代表高德华先生作海南游艇旅游宣传推介。

会上还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计签约17个项目,将为海南游艇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参会企业也纷纷回应,海南的游艇产业已经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希望积极投身海南游艇产业发展大潮,推动海南游艇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本次海南自由贸易港游艇产业招商推介会有120余家企业机构参与,包含产业相关政府部门、省内外行业协会、企业及相关科研机构代表等。据统计,本次现场签约项目涵盖了游艇制造、游艇销售及行业协会对接等游艇产业链领域,总签约金额达1.1亿元。其中海口海旅公共码头与荷兰两大游艇品牌签署落户协议,完成签约意向金额5000万元;嘉信游艇产业开发(海南)有限公司达成6000万交易金额。

另海南星瀚游艇发展有限公司于展会期间,签署购买游艇意向书25艘价值2500万元,蜈支洲岛、天涯海角、七星花海、长驰马场等景区签署沙滩车意向书20台,槟榔谷风景区实际成交60台沙滩车总价值300万元。

我省游艇旅游消费经济呈现积极向好态势

据悉,截至2020年11月,全省已建成运营游艇码头14个、泊位2312个、游艇产业链相关企业150余家、已登记游艇937艘,持有效游艇驾驶证书人员4307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游艇租赁市场受到一定冲击,截至11月30日,全省游艇累计出海艘次为9.7万艘次,出海人次为65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3.29%和下降9.97%,出海艘次稳步增长,出海人次降幅逐渐收窄。其中,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后,6月1日-11月30日,全省累计出海艘次为6.8万艘次,出海人次为45万人次,分别同比上涨52.76%和18.43%,我省游艇旅游消费经济呈现积极向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