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历了300多天暂停期的西沙游轮航线之后,西沙即将迎来从海南本岛开出的首艘游轮。12月8日上午,2020年西沙游轮航线复航启动仪式在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举行,其中“南海之梦”号游轮12月9日复航,“长乐公主”号游轮12月10日复航。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志强出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启动西沙游轮航线复航运营,不仅是我省游轮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充分体现,也是我省推进海南旅游经济复苏和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西沙游轮航线复航运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均作出重要批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旅客健康的前提下,支持西沙游轮旅游重启。为加快推动西沙游轮航线复航运营,省交通运输厅调集各方力量,加强指导和统筹协调,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营安全各项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启动西沙游轮航线复航运营,这对提振海南旅游市场信心,贯彻落实“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国家战略,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据了解,12月9日,南海之梦游轮将载有280人前往西沙,后续将会根据疫情防控措施陆续调整上座率。长乐公主号则采用包船形式,第一批客人均来自北京同一家机构将于12月10日发船。带领旅客感受敬请感受西沙风光之美,深入体验南海源远流长的文化魅力。

根据要求,西沙游轮复航初期载客率不得超过乘客定额50%,复航两周并经评估论证疫情防控措施可行的,客率可提高至不超过70%。企业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运营安全各项措施,加强对船员疫情防控能力的培训和健康监测,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登船。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