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上午,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境内儋白高速牙叉隧道出口处隆重举行。通车后,儋州、白沙两地车程将从现在的1个小时缩短至20分钟,白沙也正式结束了不通高速的历史。

省政府副秘书长赖泳文出席仪式并宣布儋白高速正式通车。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闯,白沙黎族自治县县长胡翔,儋州市副市长黎秀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张保山参加仪式。仪式由厅二级巡视员刘文主持。

仪式上,省交通运输厅、儋州市、白沙县、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中咨集团领导分别发言。

厅总工程师刘闯: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十三五”期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的重要组成内容,更是儋州、白沙两地人民多年以来翘首以盼的民心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路网结构,优化区域资源配置,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白沙黎族自治县县长胡翔:儋白高速是一条现代化建设的高速公路,也是脱贫路、小康路、乡村振兴路,道路的开通,对下一步白沙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儋州市副市长黎秀全:希望儋州和白沙两个市县全面深化合作,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全力培植壮大富民产业,推动旅游产业升级。

省交建局局长王成斌:项目开工以来,广大建设者充分发扬不畏艰难、奋力争先的精神,克服地形复杂、地材短缺、高温酷暑等重重困难,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多个台风及连续强降雨的影响,采取超常规举措,千方百计将延误的工期抢了回来,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中咨集团副总经理张新来:今年,所有参建单位通力合作,克服了重重困难,充分发挥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的优势,按时高质量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充分体现了海南省公路工程建设的管理水平,也体现了央企能打硬仗、胜仗的实力和决心。

据了解,山海高速海棠湾至保亭段26.7公里也将于12月31日实现主线通车,届时,我省将全面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2020年全省“县县通高速”的任务要求。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十四五”期间省交通运输厅将重点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的“运输来往自由便利”,突出“高质量”主题,加快构建我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