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加快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的重点任务,有力推动海南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6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宣贯培训班,邀请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朱鲁存进行现场专题授课,全面解读《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内容。副厅长李志强主持开班仪式。

朱鲁存深刻解读了《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分析总结了我国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成就、存在的短板和新阶段交通运输面临的任务,讲授了《规划纲要》规划基础、总体要求、核心要义等纲要核心内容,并对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智慧交通、绿色交通、提升运输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详尽解读。

此次宣贯会内容系统全面,内涵深刻,对于海南未来交通运输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对纲要的规划思路、方法、内容、目标以及整体框架的认识和理解,增进了海南交通人肩负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责任使命。

李志强要求,与会人员要以此次授课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纲要内容,结合海南交通发展实际工作情况和自身职责分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在海南落地实施,全面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先行区新篇章,为全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家厅领导,各市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单位、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