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到儋州调研X504(S291)公路白马井-排浦-海头路段情况。厅总工程师刘闯、儋州市副市长黎秀全陪同调研。

近期,有网民反映儋州X504(S291)公路路况较差,沿途的排浦和海头两镇多个村庄人民出行困难。调研过程中,邓小刚一行既乘车查看线路整体情况,又在线路沿途随机选取路段下车仔细查看路面等现场情况,并听取了儋州市交通运输局、儋州公路局和中咨公司等单位汇报的白新线公路养护、改造和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X504(S291)公路路面建于2003年,由于当时建设标准较低,仅为沥青表处路面,加之近年来公路沿线和周边地区城镇化进度加快,附近又有有较大的填海项目,且沿线采石场和拌合站较多,大型工程车辆非常密集,且部分穿城镇路段排水系统遭到破坏,导致路面损坏严重,部分路段行车颠簸,扬尘严重,给沿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

邓小刚指出,公路建设和养护单位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查堵点、破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尽快解决该路段路况差的问题,加强公路养护,加快实施公路改造,尽快改善公路通行面貌,为沿线老百姓提供良好的通行环境。他要求,省厅层面要将该公路改造纳入“十四五”规划,立即开展设计,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公路养护部门要在公路改造开工前,加强公路养护保通和洒水降尘,改善通行环境。要全面梳理全省公路通行情况,对路况较差的路段要纳入十四五规划,提早安排实施改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