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到海口新海港调研,了解新海枢纽项目及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副厅长李志强陪同调研。

邓小刚实地走访了新海枢纽项目部、G15沈海高速海口段连接线等地,听取项目建设和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等工作报告,并在新海港召开新海片区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座谈会,听取海口市有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的工作汇报和意见。

在充分了解情况并听取各方面意见后,邓小刚指出,新海片区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于全省发展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省市间的沟通、密切配合,尽快完成规划方案定稿。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港口枢纽及周边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了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作为新海港重要的基础设施和片区开发的先导项目,新海客运枢纽站和交通枢纽(GTC)借鉴了国内外大型交通枢纽建设的先进经验,采用整体式、一体化的设计工艺,并融入体现“走得顺、留得住、港城融合、环保节能、热带滨海”等理念,系统解决车客分离、交通组织、口岸监管和功能布局等问题。

项目共分四个施工区域,分别为集散区、中心区、南指廊区和北指廊区,目前除中心区地下室正抓紧立柱及墙身施工外,其他各区均已完成首层钢结构立柱及支撑柱安装,集散区冲刺领跑项目进度,现已完成二层主要钢结构立柱及钢平台安装,即将进入三层楼承板施工。项目建成后不仅将大大提高新海港的接待服务水平,增强港口在自由贸易“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背景下的口岸监管能力,同时还将促进海口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