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


7月7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厅活动办主任、副厅长姚建勇主持会议,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沈晓明书记、冯飞省长等省领导关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相关批示和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单位前一阶段活动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活动进行研究部署。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起点推进,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于6月16日主持召开专题会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及时成立活动办公室,统筹推进活动各项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对标行业问题,通过自查自纠、群众或媒体反映、审计反馈及公文往来等渠道,着力查准在服务出行、服务企业、政策落实、办事效率、系统流程设计等方面存在的堵点、难点,经统筹梳理并经厅领导审定,确定堵点问题37项。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厅活动办对堵点难点问题逐项进行责任分解,提出问题整改目标和任务,明确政策措施,确定责任单位和下基层领导干部人员。截至7月7日,小客车重大节假日通行附加费退费申请手续复杂、柴油机动车通行附加费缴纳不方便、部分市县中职学生办理学生公交卡尚未支持网上在线核验导致办理不方便等问题已得到解决,进一步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姚建勇就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单位、各处室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实施。厅活动办、厅机关处室及厅属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各牵头单位及带队领导要严格按照实施计划明确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实施方式和责任分工等事项,通过走流程、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督执法等形式,在精准查堵点的基础上,集中力量破解难题,把“发展的堵点”变为“改革的亮点”,以实际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动态更新问题清单,及时研究整改。各单位在积极做好本单位自查问题整改的同时,要主动认领并将省活动办移交以及别的渠道反映的“查堵点、找问题”问题线索动态列入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强化跟踪督导。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收集总结上报活动动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典型案例。厅活动办要加强对各单位堵点问题整改落实的跟踪督导,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和跟踪督导台账,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报情况,避免出现搞形式主义、浮于表面走过场、重形不重效等问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