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倪强副省长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省应急厅负责人等前往万宁市指导18号台风“圆规”防范工作。

万宁市市委书记贺敬平等陪同。倪强冒雨深入万宁市群众转移安置点调研,分别前往万城镇集庄村、乌场渔港、万宁市转移群众安置点、建筑工地、联星村转移群众安置点,慰问看望村民,并检查指导村民迁移安置情况,强调保障好百姓衣食住行,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体系,确保指挥组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群众发动到位、人员转移到位、信息保障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倪强副省长在万宁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防台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晓明书记、冯飞省长的批示指示精神,听取万宁市政府关于防台工作汇报,并指示:万宁市委市政府要坚决落实晓明书记、冯飞省长指示“不死人、少伤亡”要求,在台风登陆前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是尽快发布台风登陆信息,协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向全市市民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提醒人民群众做好防台准备,尽量减少外出。

二是做好最后一遍巡查。做到全员动员,发挥好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包括各村的网格员等,争分夺秒再巡查一遍,做到坚决不漏一人,同时巡查做好自己安全防范,巡查队伍至少保证三人一组。

三是做好乡镇广播宣传。通知每个街镇长利用广播,宣传台风期间不要外出,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四是统筹优化应急物资、队伍点位布局,确保做到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15分钟到场,最长不超过30分钟。

五是最后一遍进行提醒再跟每个村支书打一遍电话,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做好群众转移工作,查漏补缺,防止有群众遗漏,确保应转尽转。

六是落实好责任,建立组织体系。发挥好村委组织作用,责任到人,同时关心转移点老百姓日常生活保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