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由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三亚市人民政府、四川美术学院主办,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海南国际游艇交易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海南国际游艇设计大赛暨三亚中央商务区游艇产业学术研讨会在三亚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游艇、设计领域的百余家海内外企业、院校,通过借力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搭建游艇“设计+产品”资源对接平台,推动游艇产业全链条更深层次的探讨与合作。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志强出席活动。

首届海南国际游艇设计大赛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在海南举办的首个交通载具类设计大赛,旨在助力“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打造本土游艇设计品牌,为下一步延伸上游产业、孵化本土企业、培养优秀人才做出有益探索。

据悉,本届赛事以中国游艇市场实际需求为基本导向,设置量产游艇设计、超级游艇设计、海上文旅平台设计三大竞赛单元,特邀国内外游艇设计师、游艇制造大厂主理人、设计院校导师作为大赛评委,从内饰、外饰、总布局三个板块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三个竞赛单元各设金奖3名、银奖3名、铜奖3名、评委提名奖若干,奖金总额40万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