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抓项目促有效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

118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建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抓项目、促有效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厅领导张姝为、李志强、刘闯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例会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在三亚召开市县园区“比学赶超”(抓项目促有效投资)现场观摩会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管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外防输入”既要防止境外输入又要防止外省输入。省引航站、洋浦(港)要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做到防止境外输入。在防外省输入方面,要做到关口前移,水运部门、机场、琼州海峡运输企业、游轮企业等要落实好防止外省输入要求。二是在“内防扩散”方面,要做到人、物、环境统一防控,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要严格做好消毒工作,同时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保障执勤人员身体健康安全。三是提高一线人员的第三针疫苗的接种率,筑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保障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抓好关键时期安全防范作为重大考验统筹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道路安全和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做好值班备勤、应急,信息上报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抓项目促有效投资有关指示批示要求,盯紧攻坚战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营造"比学赶超"的紧迫感使命感,对照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要求,针对交通运输领域重点项目、重点民生事项,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