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建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坚实的交通运输担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姝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闯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和结构,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解读,为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方法思路。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和研究讨论了沈晓明书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海南自由贸易港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着重传达了沈晓明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要求,为下步交通运输系统各级深刻领会全会蕴含重要意义、贯彻落实省委重点要求、深入推进全省重要任务指明了具体方向。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的重要会议,对一年来自贸港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充分凝聚了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团结一致建设自贸港的光明前景和巨大潜力,也深刻揭示出我们这代人在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全体人员必须统一思想共识,立足岗位实际,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定力,强化建设自贸港的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原原本本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六中全会公报和两个决议、省委十一次全会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把贯彻落实全会部署和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客观认知全省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系统融入行业发展实际,在交通运输领域抓好落实,以学思践悟促进知行合一,凝聚奋进合力,体现更大作为;要深刻认识到抓自贸港建设风险防控与推动创新政策落地同等重要,必须同频推进、同步落实,深入探索解决交通运输领域在风险管控方面突发的新特点、新情况、新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深入挖掘交通建设项目投资潜力,紧盯交通系统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全会制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扎实抓好今明两年工作衔接;要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为民办实事,持续抓好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化及成果转化工作,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确保在促进推动工作质效上发挥扎实效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