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举办全省交通运输领域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提升我省交通运输领域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省交通运输系统100余人参加培训,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信访工作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训;各市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分局信访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训。

本次培训就《海南省交通运输领域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清单》制作的过程、意义及目的进行了说明。并邀请了省信访局督查复核处二级调研员王清兰作专题授课。王清兰以《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落地见效》为题,通过典型信访诉求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为什么开展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如何推进依法分类处理工作落地见效、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依法分类处理工作的职责作用和工作要求及目标等几个方面讲授了如何准确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

厅办公室主任许教春在培训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运输领域信访形势,清楚地认识到目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要高度重视、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加大《清单》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清单》分类处理的信访工作方法,落实好培训内容,深入推进诉访分离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取得实效;完善信访机制,切实加强分类引导;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切实提高信访工作办理水平;及时办理信访事项,确保信访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