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沈海高速海口段工程总体建设进度已完成80%,预计明年11月底通车

G15沈海高速海口段工程总体建设进度已完成80%,预计明年11月底通车。等它建成后将大大加强新海港区、滚装客货进出港区的通行能力。

15日上午,在G15沈海高速海口段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作业中,该项目的海秀互通已经初具规模,整体造型如同两滴交融的水滴。

G15沈海高速海口段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G15/G75高速公路在海南的“最后一公里”,是我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公共基础设施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海南省公路网结构,大大加强新海港区滚装客货进出港区的通行能力,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提升海口市对外交通形象、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起点位于海口市新海港区,接港区规划道路,沿粤海大道、疏港公路向南布线,穿越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终点位于G98环岛高速公路原疏港互通南侧,接美安科技新城内部道路,路线全长13.727Km,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

20211214日,该项目总体建设进度已完成80%,其中路基工程完成88%,桥涵工程完成89%2021年度投资目标为13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4.5亿元,超额完成11.5%

2021年是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的攻坚之年。这一年,项目建设再掀起“大干快干”大热潮,高峰期全线作业人员达3800余人,有各类施工机械250余台,盘扣支架3.6万吨,移动模架设备5套。此外,项目还积极推广应用桩基超声波成孔质量检测仪、旋挖钻化学泥浆施工技术、箱梁全不锈钢模板等多项“四新技术”,有效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缩短施工工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