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组织厅机关党支部和厅直属单位青年党员团员代表到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当开路先锋”主题教育和祭奠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海南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了革命先烈李硕勋同志的崇高精神,追思了他的卓越才干和不朽功绩,5名党员团员代表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当天还举行了省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度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姝为出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份亲临海南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交通运输系统参加活动的40名党员团员代表表示,深切缅杯李硕勋烈士为人民解放事业做出的丰功伟绩,让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到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李硕勋烈士是我党早期的优秀党员、党领导人民军队的卓越指挥员、英勇的共产主义战士、忠诚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我国早期进步青年学生运动杰出领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先驱者之一,为我党创建人民军队、巩固和发展革命军事力量,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李硕勋烈士血沃琼州,他牺牲时年仅28岁。李硕勋烈士的一生,崇高而伟大,短暂而辉煌,他的革命风范长存于世,他的革命精神永留人间。

张姝为在讲话时指出,我省交通运输系统的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和团员要学习李硕勋烈士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革命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学习他追求真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学习他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无私无畏、敢于斗争的浩然正气;学习他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和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贵品质。我们缅怀李硕勋烈士,就是要用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风范激励我们不断前进。她要求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和团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坚定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心怀“国之大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快推进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中,当好开路先锋,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作为海南交通青年党员干部,我们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厅公路处青年团员莫定成激动地说。大家一致表示,要用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操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激发信仰、砥砺品格,要用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带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以勇闯一流的姿态逐梦奔跑、贡献青春,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为谱写交通强国海南篇章的征程上奋力前行。

张姝为向李硕勋烈士塑像敬献了花篮。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李硕勋烈士纪念亭、李硕勋烈士生平业绩陈列室。陈列室展厅里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页页挚诚的书信、一件件充满故事的革命文物,诉说着李硕勋烈士英勇奋斗、牺牲自我、永不叛党的伟大事迹。大家深深地被李硕勋烈士的英雄事迹所感动,被他的高风亮节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仿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先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