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日下午,省道路运输局组织召开重型载货车辆运行监管工作座谈会,要求强化重型载货车辆协同治理,不断加强车辆运行动态监管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有效办法,严格落实行业管理部门监督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厅运输与物流管理处、厅安全监督处、省道路运输局负责人出席会议。海口等8个市县交通运输局及相关运输企业负责人、局货运物流科、安全监督科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前三个月全省营运货车道路交通事故和重型货车辆运行数据情况。各市县交通运输局及重型货运企业等有关负责人就围绕如何做好我省重型货运车辆监管工作展开了探讨,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重型货车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履行自身职责,有效预防和减少重型货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二是要强化重型载货车辆监管的协同治理,加强与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对重型载货车辆的监管齐抓共管的局面。三是各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督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对重型货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对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员等的日常监管,压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各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车辆技术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和动态监管,防止车辆带病上路运行。

最后,还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以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风险防控,消除安全隐患,严肃查处货运违法违规行为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