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荔枝采摘季节,为能贴合荔枝运输车辆的出岛实际需求以制定出岛服务措施,省交通运输厅积极部署,海峡股份主动对接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及各大荔枝协会,切实掌握荔枝运输车辆出岛对于实效性、安全性的服务需求。

为给荔枝运输车辆提供方便、快捷的专项运输服务。海峡股份针对该类车辆在新海港、秀英港设立荔枝车专用通道,保障荔枝运输车辆在港区享受从预约购票、进港待渡、登船一条龙顺畅服务。通过保障船舶定点发班,加密港区船舶发班次数,缩短航行时间,确保荔枝运输车辆能够快速出岛。

同时,积极做好船舶航行安全保障工作。荔枝运输车辆多以冷链车辆为主,为保障该类车辆在海上的运输安全,海峡股份加派人员定时巡舱,加强船舶消防配备及管理,全力保障安全工作。

58日起,新海港往返航班增至66个、秀英港往返航班增至20个,全力满足荔枝运输车辆出岛需求。截至目前,秀英港运输过海荔枝总吨数6380.88吨,新海港运输过海荔枝总吨数52959.32吨,两港合计吨数59340.20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