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姝为出席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教育处汇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机关党委汇报“查破促”活动开展情况。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汇报两项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张姝为就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两项活动不仅是解决干部“本领恐慌”的实际行动,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迫切需要。对交通系统而言,今年我们要完成300亿元投资任务,加快推进里程费试点改革和公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全力推动航权开放,构建完善“丰”字型高速公路网等,任务十分艰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有一支本领过硬、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两项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活动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亲自谋划部署,亲自过问督办、要带头上讲台、带头练兵实战、带头揭榜挂帅、带头督促指导,做到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格局。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建立考评机制和跟踪问效机制,加强对各处室(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和评估,督促和指导各处室(单位)将各项计划和任务落到实处,对推进不力和落实活动任务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