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2021年度劳动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海南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2022-2023年度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临高县环岛旅游公路第六工区文澜江大桥施工现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及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赖泳文出席,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刘闯致辞并宣读《海南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2022-2023年度劳动竞赛实施方案》,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泰锋宣读《关于表扬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2021年度劳动竞赛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据介绍,2021年10月—12月,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劳动竞赛活动。劳动竞赛期间,全体参建单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力拼搏,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了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海南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2022-2023年度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各项要求,加快推进海南省重点公路项目建设,由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主办,省农林水利交通建设工会、省交通运输工会指导,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2022-2023年度劳动竞赛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将持续至2023年12月。活动以“全面提升能力 打赢攻坚之战”为主题,以工程进度为核心,助推全岛重点公路项目建设,掀起创先争优、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热潮,让广大职工争做海南重点公路项目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截至6月16日,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5.2亿元,占预算总投资143.9亿元的52.3%,超时序完成投资过半的目标,其中今年已完成投资14.1亿元,提前实现上半年14亿元投资目标;为避开雨季确保工程质量,计划今年9月开始全线大规模沥青路面施工,届时建设进度将进一步加快;确保“2022年度完成投资40亿元,全线路基基本成型,路面完成100公里“的目标。

刘闯致辞

陆志远作讲话

陈泰锋宣读表彰通报

刘闯指出,省交通运输厅作为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项目监督力度,认真做好指导、服务、协调工作,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落实各方责任,加强项目管理,抓晴天、抢阴天、战雨天,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取得了良好开局。

陈泰锋表示,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拼搏,为我省重点项目建设再立新功。全体参建单位及广大参建者要以先进为榜样,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攻坚克难的精神,认真做好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当好交通先行官!

陆志远就深入推进劳动竞赛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劳动热情,在劳动竞赛中展现新作为。要大力倡导“劳动创造”的时代新风,充分发挥劳动竞赛对我省重点建设项目的助推作用,掀起创先争优、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热潮,让广大职工争做海南重点公路项目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二要提升竞赛水平,释放职工创造潜能,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活动中,刘闯、王全、陈泰锋为3个先进个人颁奖,陆志远为6个优秀单位颁奖。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六工区项目经理包国军代表参赛队伍宣誓,海南交投环岛旅游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康奋代表考评员宣誓。与会领导还为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省交通运输厅、总工会、临高县政府、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各参赛单位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