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司迺超率调研组赴文昌市、琼海市就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征地拆迁情况。

调研时,司迺超指出,省交通运输厅各相关部门要聚焦省委、省政府关于“双统筹”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主动对接市县,道路建设更要充分尊重当地百姓的意愿和习惯,给市县做好服务工作,共同推动当地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努力帮助文昌市实现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及时跟踪问效,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项目按时序加快推进。要有效发挥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参与项目建设,有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要切实做好跟踪服务,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来带动提升文昌固定资产投资,助力文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琼海市要把握好博鳌机场、博鳌小镇和乐城先行区三大发展优势,谋划一批基础设施项目,优化机场、小镇和园区之间的连通。同时,加快推进G9812高速公路延长线工程征地拆迁进度,施工单位要多开工作面、多点施工,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投资任务。S213嘉博线改建工程尊重琼海的需求,道路选线可考虑同时将嘉积、博鳌、乐城先行区串联起来。

司迺超在海南路桥集团在建项目现场强调到,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文昌市交通运输局要加强调度,尽快把存在的问题“打通”,确保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海南路桥集团在施工过程中,要注重发挥文昌市本地村民的力量、增加本地居民收入,让当地农民工在工程建设中“唱主角”,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