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与长安大学就加强校地合作召开座谈会。双方结合海南交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长安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优势,以继续教育、人才交流、联合办学、校企合作、技术攻关、帮助推进省交通学校发展等为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司迺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建勇、二级巡视员许教春,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副校长王建伟、范文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司迺超对沙爱民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海南交通运输行业的总体情况,从硬软件配套设施、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未来几年省交通学校的发展思路,让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引领智慧交通和绿色交通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良性循环。

司迺超表示,此次省交通运输厅与长安大学的交流座谈,旨在搭建更高层次创新发展平台,将海南交通发展需求与学校科研结合起来,开展系统全面合作。他希望进一步深化与长安大学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有利于解决我省交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破解省交通学校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提升我省交通运输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水平。

沙爱民介绍了长安大学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长安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多年来积极培养科研人才,注重校企合作,在交通科研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长安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促进战略对接,帮助省交通学校发展,努力为助推海南交通运输发展在自贸港建设中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省交通学校的发展方向、升格模式、成立海南交通科学研究院、科研合作需求等方面展开交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