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英语风采大赛决赛在海南自贸港侨海创新创业园演播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海南新阳外语培训学校和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承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建勇,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吉星霖,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符帅,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群工部一级调研员林明清及厅机关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海南新阳外语培训学校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参赛选手立足本职岗位,从公路勘察设计、工程质量监督、智慧化公路建设、交通规费征稽、船舶引航服务、职业教育发展、共建低碳自贸港等视角,通过演讲、情景剧、配音等多种表现形式,用流利英语讲述交通故事,描绘海南交通发展巨变,分享个人如何提升能力和素质,当好海南自贸港建设开路先锋的思考和体会,展现了交通青年远大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靓丽风采。

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积极响应,经层层筛选,共30名选手参加初赛。经初赛激烈角逐,16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最佳语音奖1名,最佳表现奖1名,最佳组织奖2名,省交通运输厅首届英语风采大赛圆满收官!

此次英语风采大赛是省交通运输厅“能力提升建设年”特色化大比武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英语风采大赛为干部职工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和智慧、增进交流和友谊的平台,营造了“学好英语ABC,建设海南FTP”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干部职工英语学习的热情,达到以赛促学、学赛互融、以学促用的目的。接下来,省交通运输厅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立足交通运输实际,以提升干部队伍外语交流能力为重点,积极营造对外开放与交流的良好语言环境,努力打造一支外语水平高、适应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交通运输专业化队伍,为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交通人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