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司迺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建勇、李冠涛,一级巡视员刘闯,二级巡视员刘文以及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经典文献,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高质量推进洋浦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扩建,更好服务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共建“一带一路”。要全面深化海南交通运输改革开放,大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以实现海南自由贸易港“运输来往自由便利”为目标,借助二十大的东风,稳步推进自贸港建设交通制度集成创新和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加快推进G98环岛高速大三亚扩容段改扩建、洋浦疏港高速公路、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等重点项目工作,保障一批新建项目如期开工,确保G360文临公路、G15沈海高速海口段、省道S203铺文线改建等项目建成通车,确保“十四五”时期交通投资持续高位运行,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路先锋。

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和要求,厅执法局及厅直属单位均自行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进行学习交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