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司迺超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建勇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坚实的交通运输担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冠涛,厅一级巡视员刘闯,厅二级巡视员刘文、许教春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为下一步交通运输系统各级深刻领会全会蕴含重要意义、贯彻落实省委重点要求、深入推进全省重要任务指明了具体方向。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客观认识全省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系统融入行业发展实际,在交通运输领域抓好落实,以学思践悟促进知行合一,凝聚奋进合力,体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关键在落实,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深入挖掘交通建设项目投资潜力,紧盯交通系统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全会制定目标、任务和要求,扎实抓好今明两年工作衔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为民办实事,持续抓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确保在促进推动工作质效上发挥扎实效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