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2023年春运首日,按照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鹏率队赴三亚开展春运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柳鹏一行先后查看了有轨电车(建港路站)乘客进站、购票、候车等,了解了鸿洲游艇码头的游艇运营情况、监控情况,观看了邮轮母港和西沙邮轮的旅客乘坐邮轮过程。强调到要持续做好窗口、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工作,全力保障好旅客的安全及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特别强调要在毫不动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游艇运营安全有序,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最后,柳鹏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三亚市关于开展春运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情况,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疫情后企业运营恢复情况。

在听取相关汇报情况后,柳鹏要求,有关部门和各保障单位要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二要督促各企业结合自身的实际,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增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三要督促各企业建立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今年春运将是一场大考,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最大能力、以最佳状态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便捷舒畅出行,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中趋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