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交通运输部春运安全专项检查组赴琼检查反馈会议在厅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会上,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海事局分别做了春运安全保障工作汇报,交通运输部春运安全专项检查组分小组分别反馈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李天碧作了工作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司迺超、副厅长姚建勇、柳鹏参加会议。

检查组高度肯定了我省春运安全有关保障工作,认为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工作部署安排细致,前期准备工作有力有序,建立了良好的部门间协作机制,营造了温暖的春运工作氛围。

李天碧要求,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和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不折不扣落实好《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确保今年春运的目标落地见效,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据了解,预计今年春运进出岛客流总量约87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3.6%,比2019年下降16%,其中琼州海峡预计今年春运过海旅客350万人次。道路客运方面,全省计划投放客运车辆5286辆,客位总数178257个;城市客运方面,预计可投入公交客运车辆11067辆;水运方面投入使用客滚船53艘,总客位49435个;民航方面,各航空公司已计划在海南至上海、广州、深圳、长沙、成都、哈尔滨、沈阳等重点城市加班1608架次,全力保障春运运力需求。从目前春运运行情况看,现有运力能够满足客运需求,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司迺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落实好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对检查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展开整改。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和督导,切实加强安全防患排查和风险防控,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高效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保障等工作,做好公路水路疏堵保畅工作,强化交通物流从业人员服务保障和安全应急防范,确保我省春运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