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洋浦)交通运输局,厅直属各单位: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现将《海南省减灾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琼减电〔2019〕1号)转发给你们,并要求如下。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广泛参与的基本原则,贯彻落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理念,突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按照各自职责重点对公路、水路、车站、学校、建筑工地、港口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和针对性的整治,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防灾减灾日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按时报送总结材料。请于5月17日前将总结报告(电子版)报送厅安全处,邮箱:hnjt65355807@163.com.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94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