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洋浦)交通运输局,厅直属各单位:

今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强调以加强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为抓手,加大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全社会抵御灾害的韧性能力。现将《海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2019 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琼减办〔2019〕8号)、《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减办发〔2019〕14号)转发给你们,并要求如下:

一是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这一主题,针对交通运输领域的工作实际,科学分析和研究防灾减灾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防灾减灾方案,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网络、电视、广播及通过车站、码头张贴海报、组织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从而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系统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

二是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责,重点对公路、水路、车站、学校、建筑工地、港口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防灾减灾隐患排查和针对性的整治,切实做好台风、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确保国际减灾日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按时报送总结材料。请于 10月 30日前将总结报告(电子版)报送省厅安全处,邮箱:hnjt65355807@163.com.

联系人:鹏,电话:65372627。


附件:1.海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2019 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2.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国际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10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