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县(洋浦)交通运输局,厅直属各单位:

现将《海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请各单位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突出主题,认真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基层基础是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的前提。各单位要围绕基层基础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基层干部职工的防灾意识,提升基层一线单位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能力。

二、强化效果,把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做实做细

各单位要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周契机,结合实际开展宣传教育、做好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应急演练等活动。活动要贵精不贵多,要强化效果、解决问题。

三、积极反馈,切实做好信息收集、报送工作

各市县交通运输局、厅直属有关单位要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属地交通运输企业、管理行业交通运输企业,并注意收集各项活动信息。请各单位于65日前,将活动总结报送至省厅安全监督处。

联系人:闫鹏;电话:6537262713876507315;电子邮箱:664893753@qq.com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421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