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厅党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结合实际,挖掘行业历史精神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走好未来的路。6月21日至23日,厅办公室许教春主任利用周末携记者再次赴中交一公局开展“不忘初心 重走海榆中线 传承革命精神”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参与海榆中线建设的部分老同志。

本次采访收获颇丰,在中交一公局的大力支持下,一共采访到13名于1952年-1954年参与海榆中线的建设者,他们之中年纪最小者87岁,年纪最大者93岁,有的是夫妻同在海榆中线的建设者。他们在参建海榆中线中从事的工作有:桥梁技术、财务审计、护士、卫生、后勤、施工技术、通讯、对话机务、机械物资运送等。

本次采访,以集中采访与单独录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每一位老同志都有充分的表达。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同志,主动到家采访。老同志根据自身从事的工作岗位,从各个角度深情忆当年筑路故事,说到动情处,不禁流下泪水。

采访过程中还收集到了大量原始的海榆中线修建资料,包括部分修路老照片、规划设计图、奖章和奖杯、工作日记,回忆文章等。

在采访中,老同志发表深情感言,感谢海南省交通厅的用心和铭记。他们说,作为一名老交通人,能够被后人记得,当年再苦再累付出也值得。他们希望海南交通人发扬海榆中线建设者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砥砺前行,把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好,并祝福海南更美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