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赴中交一公局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并与该局领导举行座谈,就加强政企合作与“海榆中线公路工程烈士纪念园”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升级改造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

中交一公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都业洲对海南长期以来给予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一公局集团在公路、市政、铁路等基础设施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企业在投资、管理、技术、资源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当前,在中央赋予海南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使命背景下,海南政策和区位优势明显,一公局集团愿积极参与海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来,为海南省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28173506.jpg

林东表示,当前,海南交通运输厅正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海南热忱欢迎一公局集团携先进理念、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海南基础设施等相关项目建设,共同推进海南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提升海南交通运输综合能力,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交通支撑。

在座谈中,双方还就研究“海榆中线公路工程烈士纪念园”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升级改造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林东说,本次到访是怀着感动、感谢、崇敬的心情而来,中交一公局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第一师,在当年极其艰苦困难的条件下,帮助海南人民修建了海榆中线,大家以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用青春和生命在琼州大地上筑就了海榆中线公路这条“手拓南荒”的开路传奇,为此牺牲了221名烈士,平均1.3公里就牺牲1名烈士,毛泽东同志和朱德同志同时为此亲笔题词激励第一师的全体将士。

林东还说,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特意把升级改造“海榆中线公路工程烈士纪念园”作为本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希望传承好交通文化红色基因,守护好交通人精神家园。目前,海南交通人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研究做好“海榆中线公路工程烈士纪念园”升级改造工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充分挖掘海榆中线建设相关史料,开展好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争当“两路”精神和海榆中线“手拓南荒”开路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实践者,为新时代的交通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