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邀请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张柱庭教授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作了一堂法治专题讲座厅机关干部、厅直属各执法单位和各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执法支(大)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从毛主席关心路政管理工作,到徐特立亲自为“护路六英雄”题词;从红军桥的建设到今天路政执法人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张教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授红色交通历史进程用小故事诠释党史学习教育的大道理。他号召在交通运输领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会一代代交通人在党领导下铸就的伟大精神

在讲座中,张教授采取典型案例剖析的方式,结合依法行政,对当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工作规范、程序规定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析。针对当前交通执法领域出现的热点问题,提出法律框架内的解读并对基层执法给予合理性建议。张教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行政处罚法》,阐释了新增及修改的条款。张教授授课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实际,通过解析交通运输领域执法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引导行政执法人员提升执法水平的方向和方法。对今后我省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姝为副厅长主持专题讲座。她强调,要以本次法治讲座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切实推进执法为民思想,坚持合法行政、程序正当。特别是执法人员要切实加强业务学习,通过以考促学,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