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带着问题下基层

推动儋州X504(S291)公路路况差问题整改

针对网民日前反映儋州X504(S291)公路路况较差,沿途的排浦和海头两镇多个村庄人民出行困难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厅活动办主任、副厅长姚建勇及时召集活动办领导成员及公路处、综合规划处等业务处室及厅属单位省公路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研究提出问题解决对策。

为尽快推动问题的整改落实,在初步研究的基础上,6月30日下午,邓小刚厅长带领刘闯总工程师、相关处室及省公路管理局、儋州公路局负责人,专程赴儋州全程调研X504(S291)公路白马井-排浦-海头路段情况,进一步实地了解详细情况。

据了解,该路段路面建于2003年,由于当时建设标准较低,仅为沥青表处路面,加之近年来公路沿线和周边地区城镇化进程加快,附近又有较大的填海项目,且沿线采石场和拌合站较多,大型工程车辆非常密集且部分穿城镇路段排水系统遭到破坏,导致路面损坏严重,部分路段行车颠簸,扬尘严重,给沿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

邓小刚厅长了解相关情况后,要求公路建设和养护单位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该路段路况差的问题,加强公路管理养护,加快实施公路改造,尽快改善公路通行面貌,为沿线老百姓提供良好的通行环境。一将该公路改造纳入“十四五”规划,并立即开展设计,早日开工建设。二在公路改造开工前,加强公路养护保通和洒水降尘,改善通行环境。三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全省公路通行情况,对路况较差的路段要纳入十四五规划,提早安排实施改造,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省交通运输厅已将此网民反映事项补充列入厅“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整改台账,厅活动办将持续跟踪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动破解群众出行难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出行的舒适度及满意度。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