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从这里开始。

4月14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2期微论坛,厅五楼会议室举行。厅机关党委、法规处负责人以及厅直属单位代表和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人员共40多人参加。

本期分享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要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年轻干部要提升“七种素养”的精神并结合《海南省交通运输系统“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激励厅机关以及厅直属各单位广大青年干部坚持做到“学习、思考、实践”高度统一,努力成为建功自贸港、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政府部门,争创“让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本期微论坛3位分享者胡日煌、许文光、刘晨辉分别从深刻学习领会“能力提升建设年”重要意义,提升能力、补齐短板弱项、克服本领恐慌练好“学习调研、依法办事、狠抓落实”三种基本功;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勤学不辍、沉下心、俯下身踏实做事,增强本领,提升自我;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履职之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明白、悟明白、干明白、不糊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微论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大家通过主动参与、密切配合,提升能力、展示风采。微论坛成为青年干部提升能力的练功台、增长知识的聚宝盆、磨练意志的试金石、展示风采的新窗口、砥砺奋进的方向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