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上午,省交通工程质监局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2022年“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工作措施,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理念和法治观念,由局安全生产监督科主办2022年“能力提升建设年”安全生产月普法培训班。

培训班由省交通工程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督科主讲。王文科长全面系统地回顾了近年来的安全生产工作,简要介绍了全国历年安全生产月的开展情况、主题和产生的重大意义。培训班还为抓好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宣贯落实,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部门领导干部驾驭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执法、监管能力,助推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了详细的解说

培训班上,王文还围新颁布的《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修改内容、修改亮点及主要内容等向学员深入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对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推进平安工地建设、保障人民生产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加深全体干部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认识,提升领导干部驾驭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执法、监管能力,助推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水平,为我省交通质监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坚实基础。

省局党委员、总工程师阳振中出席了培训班,阳总工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要注重精准定位,明确自身职责,树立责任意识,对去年修订后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特别是要全面掌握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规定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报告等重要制度,健全了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了有关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更加符合当前安全生产实际需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