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3日海南省道路运输局33名党员干部职工到五指山市,举办了以“感党恩、守初心、勇担当”为主题的“能力提升建设年”暨“七一”党建培训班。

培训班聘请了海南师范大学学文长春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解读。文教授以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大局”两个大局为背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内涵,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激励着道路运输人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抢抓发展机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24日,大家来到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参观。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沿着历史的足迹,追忆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细细品味着意义非凡的文献实物,无不真切的体会到革命先辈的艰辛,被前辈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折服。随后全体党员在党员宣誓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再次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

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根据地上了一节微党课,感悟着五指山革命根据地“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事迹,激发党员干部坚持不懈,争先创优精神。最后,大家来到了水满乡毛纳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欣赏黎族文化,深切感受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党带领人民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在乡村结下了累累硕果。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道路运输服务和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