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交通运输行业三年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初步成果

三年来,我厅始终高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除恶务尽”的决心,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措施。在行业治理、打击惩处、线索摸排、长效常治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净化行业发展秩序,强化行业长效常治建设,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三年来,我厅工作经验做法6次被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作为行业经验刊发,并抄送中央政法委;《关于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理“三书一函”办理工作意见》被全国扫黑办网上展览馆采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行业整治经验做法多次被省扫黑办采用,并向全省推广学习;11条涉黑涉恶线索被公安采用并侦破。

三年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共出动人员37.89人次,开展15.72次执法检查活动,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11万次,其中“黑车”1881辆次,实施行政处罚1.48万次,行政处罚6152.36万元人民币。

三年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共出动3.15人次,联合公安、行政综合执法等部门,共开展8259次联合检查执法活动,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7220次,卸载货物17.92万吨,移交各类违法违规车辆6802辆次。

三年来,我厅共向省扫黑办报送各类黑恶线索63条,其中11条黑恶线索被公安机关采用被侦破,占上报黑恶线索总数17.46%。其中海口火车站、南港码头、海口动车东站、文昌汽车站、万宁汽车站等涉交通运输行业黑恶团伙,是我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行业治乱中积极认真梳理黑恶线索,及时固定有效证据,积极协助公安机关,为黑恶团伙侦破奠定基础。

据统计,全省各级交通运输系统共张贴宣传海报约3000余张,悬挂“扫黑除恶”活动主题横幅约5000条;发放《致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关于开展打击整治“运霸”专项行动的一封信》约10万张;各客运站、港口利用LED屏幕每天播放扫黑除恶信息450余次;发放宣传小册子2000余册。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