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8天来喝的第一杯热水”省道路运输局夏菱一边接着热水一边笑着说。简单一句话,却包含了交通人面对疫情不辞劳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面对疫情,党员先行”

8月7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夏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这是一场和病毒的赛跑,疫情防控一线需要人手,我作为青年党员我应该上一线”。这不是夏菱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7月海口突发疫情时,她就积极参与到道路客运保障工作中。此次根据工作安排,夏菱前往三亚一线协调调度客运车辆,疏散游客前往机场有序离岛、转运人员等。

成为首批支援三亚的交通人 她尽心尽责

夏菱是省交通运输厅抽调到三亚的第一批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协调全省541辆客车的运力筹集,配合三亚市转运专班的同志开展人员转运工作。每天加班加点,最长的一次连续工作长达38小时。

运力调集、外省支援运力配置、驾驶员的食宿安排、防护物资发放、转运车辆的改装、运输数据的统计等各个环节她都全程跟踪落实。不停地接听拨打电话,与人沟通协调各项工作,常常忙得水都顾不上喝。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夏菱不叫苦不怕累,只想着能把转运人员安全送达目的地,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