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我省运输保障工作,省交通运输厅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积极做好人员转运、运输车辆保通保畅等工作;先后启用了《海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和《海南省应急客运车辆通行证》;发布了《关于海南省进岛鲜活农产品和重要医疗及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免除过海费用的通知》《致广大转运驾驶员的一封信》等文件。通过各级媒体报道我省交通运输保通保畅工作动态,传播交通正能量,截至目前共报道交通防疫新闻90余条。

开通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 做好运输保通保畅工作

“跨市县需要通行证吗、通行证如何办理、通行证已提交申请能否加快审核、某个卡口有通行证但是值守人员不放行、如何办理免除过海”等问题,省交通运输厅接线员都会第一时间把群众诉求一件件地落实到位,稳妥有序、细心耐心暖心的做好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接通热线超5000个,12345转办工单1000余件。

每一个电话、每一件工单背后,都有一群人为之努力

每一个环节中,缺了任何一位同事,事情都不可能解决。值班接线员他们会第一时间了解到群众的诉求并回复,但有些诉求需要其他同事的帮助才能得以解决。好比,司机在申请通行证时提交的信息有误需要修改,他们会登记好司机的信息,向技术部门反映,将申请退回给诉求人修改后重新提交

除了日常24小时热线电话外,8月22日,我厅还向社会公布了转运人员车辆24小时救援电话,电话公布不久便接到一位女士的来电,“您好,我从海口送防疫物资到儋州,现在在海花岛隧道这,由于积水严重,我的车在这熄火了,一直都启动不了,疫情管控救援车辆没有办法过来,我已经被困这十多个小时”。接线员登记好该女士信息后急忙向值班领导汇报,经过多方协调,救援车辆立即赶往现场。“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不知道还要被困在这多久”,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后,该女士感动地说道。

理解群众,受委屈后仍会想办法解决问题

面对群众的困难,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也会有许多的无奈。比如接听量大了以后,有群众抱怨电话太难打,怎么都打不通。理解他们着急的情绪,但是想帮助解决问题的心,始终是不会变的。

前几日,接到了符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我老婆产检已经延期十多天了,一直在静态管控,出行通行证怎么办理?”接线员耐心答道:“我厅办理的是运输重点物资车辆通行证,无法办理人员通行证,您可以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12345市民热线寻求帮助。”一听到不能办理,符先生非常激动地说,社区表示无法办理,12345热线电话打不进去。接线员急忙安抚他并表示会帮他联系12345工作人员给他回电。“你好,刚刚已经有工作人员帮我解决就医问题了,真的很感谢你”,半个小时后符先生打来电话说道。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