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普普通通志愿者,我只是跟大家一样,为身边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用爱心点亮抗之路。”港航局三亚航道所航标员陈华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8月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在居家办公期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8月4日晚,从三亚南山港区巡查航标回到家里直接到南滨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8月5日以来,陈华已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25。按照南滨社区安排,他的主要工作是每天凌晨6点起床,并到离家不远的必的南海佳园“喊楼”,配合防疫部门核酸采点的秩序维护、测量体温等工作。他拿着高音喇叭在小区里一边走一边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起床下楼搞核酸”等。  

8月6日,三亚市崖州区一度被定为高风险区,南滨社区也名列其中。陈华的家南滨中学也被封闭,实行静态管理。作为志愿者,为了安全,他也要穿上防护服去“喊楼”。除此之外,南滨社区给他安排的另一项工作,就是每天还得为南滨中学的老师和家属们买菜、送菜。为了方便老师及其家属买菜,陈华专门设置一个服务微信群,老师们每天晚上九点之前均把第二天要买的菜或其他生活用品编发信息发到微信群里,大约晚上十点钟,陈华开始对各家各户所报的品种、数量进行登记、整理和汇总,以便第二天上午“喊楼”结束后,能骑着“电驴”往市场赶,他总是担心去晚了,大家要买的菜就没了。

南滨中学教导主任陈家辉说疫情期间,陈华每天做好核酸采点的工作之外,还要回校做好家政服务和防控宣传工作。学校这个大家庭150户360多人,每天要买十几种、几百斤的生活必需品。为了配合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大家都呆在家里。如果没有他,我们不可能吃到新鲜的鱼、肉和各种蔬菜、水果。他是校区里“最志愿者和防疫宣传员;“八弟(小名)是勤劳的小蜜蜂,也是服务大家的活雷锋。父母都80多岁了,住在学校里,父亲高血压常年卧床,行动不便。学校封控后,他一直都跑上跑下,难得在家里照顾老人。”退休教师林志平说。

8月10日上午,当陈华“喊楼”万桂花园5号楼时,物业公司宋经理带着该小区906房的吴女士急匆匆陈华大哥麻烦你帮帮我帮帮我,我下楼忘记带家里钥匙了,家里没有大人,的孩子一个人被锁在家里一直在房间里大大闹,好怕他出事。”对此,陈华一边安慰吴女士,一边打电话联系开锁师傅。但因疫情影响,崖州区实行静态管里,开锁师傅出不了门。否则,当地派出所巡查发现后一律拘留。

“孩子安全问题是大事!”为尽快解决问题,陈华立即打电话给南滨居居委副主任王景攀,报告了事情缘由经过紧急协调防疫部门同意后陈华马上给开锁师傅打电话,并亲自开车3公里之外的南滨菜市场,把开锁师傅接到万桂花园……门开了,女士抱着哭得泪流满面的孩子含着眼泪说:谢谢你们,谢谢大哥没有你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崖州南滨是我从小生长、生活的地方。这里正被疫情肆虐,作为一个南滨人、一名党员,心里很着急,我要为她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她早日渡过难关。”他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