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冠疫情仍在肆虐,面对疫情,省道路运输局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积极作为、狠抓落实,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矢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全省方舱物资和人员运输保障工作,8月22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物流与运输管理处带领省道路运输局货运物流科工作人员到新海港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现场察看了客滚船到港、车辆装载和储运、人员防疫检查和货品消杀等情况,并与货车司机、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深入交流。

为切实做好抗疫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省道路运输局加强统筹,全力保障道路运输通道顺畅。本轮疫情以来,省道路运输局先后调用客运大巴355台次,顺利转运5000余名援琼医护人员。及时将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援助的500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000个N95医用防护口罩发放至客运企业

截至15日,省道路运输局已紧急安排厢式货车23辆,为四川省援儋州医疗队、上海、西安援琼医疗队运输保障行李1638件、医疗物资32399公斤,从美兰机场运送超1.2吨物资至儋州、文昌、定安、屯场、琼中、乐东等地;协调12辆大货车转运海口会展中心方舱物资,助力儋州筹建方舱医院。


截至16日,省道路运输局共协调车辆355次投入抗疫运输。局客运科协调客运车辆78辆次、接送外援医护人员航班13架次、运送人员5000人次;局货运物流科调派3台9.6米厢式货车运送宁夏、西安140立方援琼防疫物资到海口万豪酒店、儋州海花岛,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省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省方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采取主动靠前、关口前移、提前对接、志愿者一对一服务、全过程保障等方式,较好完成了方舱物资转运、人员运输保畅工作,受到省政府有关领导、媒体、广大货车司机的点赞。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