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专栏

2021年海南省交通学校预算公开

来源: 海南省交通学校 发布时间:2021-02-23

2021年海南省交通学校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海南省交通学校概况

第二部分   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表

一、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 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八、 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九、 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十、 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海南省交通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机构批复文件

根据《关于成立海南公路职工中专的批复》(粤府函〔1987〕135号)文件内容,省编办批复我校成立时间为1987年6月15日,核定单位性质为一切经费自筹,科级事业单位。

省编办于2008年12月23日下发文件《海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省交通学校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琼编办〔2008〕329号),核定单位性质为经费由财政拨款正处级事业单位,配备财政预算管理事业编制135名。

省编办于2014年6月19日下发文件《海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等单位机构编制调整的通知》(琼编办〔2014〕109号),把我校编制数调整为财政预算管理事业编制123名。

(二)职责职能

省交通学校的工作任务和职能范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有关规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实施教育工作;承担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培养交通等职业技术人才;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单位内部机构设置:6个科级管理机构和8个教学、教辅机构。

(一)管理机构:办公室、学生科、教务科、总务保卫科、培训科、招生就业办公室。

(二)教学教辅机构:土木教研室、汽车与机械教研室、港航教研室、电子电气教研室、综合专业教研室、实训基地、图书馆等。

第二部分 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单位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海南省交通学校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海南省交通学校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12.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17.2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底下达的教育专项资金结转至2022使用,用于学校宿舍及运动场改造项目支出;二是学生人数增长,相应的学生资助补助资金及教育质量提升资金等项目拨付增加。其中,收入总计3812.3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2749.38万元、上年结转10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3812.38万元,包括教育支出1951.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7.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7.7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433.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1.37万元。

二、关于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12.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17.27万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进行学生宿舍及操场翻新改造增加预算,以及学生资助补助项目2021年按预计学生人数*相应标准的90%下达,2020年按50%下达。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951.8万元,占5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7.75万元,占6.5%,卫生健康支出87.75万元,占2.31%,交通运输支出1433.71万元,占37.61%,住房保障支出91.37万元,占2.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2021年预算数为1951.8万元,比去年427万元增加1524.8万元,主要原因为学校在2021年进行学生宿舍及操场翻新改造增加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65.17万元,与去年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82.58万元,与去年持平。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87.75万元,与去年持平。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433.71万元,较去年1426.93万元增加6.78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91.37万元,较去年105.68万元,降低14.31万元。

三、关于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860.5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95.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79.17万元、津贴补贴149.5万元、绩效工资407.1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5.1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2.58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7.7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29万元、住房公积金91.37万元、医疗费6.8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4.4万元、邮电费11.72万元、奖励金0.66万元。

公用经费364.91万元,主要包括: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2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64万元、办公费9.7万元、印刷费1.94万元、手续费0.6万元、水费38.8万元、电费46.56万元、邮电费14.55万元、物业管理费49.47万元、差旅费8.73万元、维修(护)费26.96万元、租赁费11.64万元、培训费4.85万元、公务接待费1.94万元、专用材料费0.97万元、专用燃料费0.97万元、劳务费15.52万元、委托业务费7.76万元、工会经费16.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3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65万元、生活补助6.4万元、救济费0.9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2.12万元。

四、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25万元,较上年预算数增加1.75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校计划发展学校联合办学业务,相应需要增加一定的接待费用。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31万元),较年预算下降2.92%下降主要原因包括:公务用车在2020年经过大修,车辆性能得到改进。公务车保有量4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1.94万元,较年预算增长1.94万元,计划接待批次10次,人数250

(二)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五、关于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无此类情况。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无此类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无此类情况

六、关于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海南省交通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事业收入、上年结转收入等;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交通运输支出等。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收支总预算3949.76万元。

七、关于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收入预算3949.7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072.38万元,占27.15%;经费拨款收入2749.38万元,占69.61%;财政专户管理资收入128万元,占3.24%,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

八、关于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出预算情况说明

海南省交通学校2021年支出预算3949.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60.58万元,占47.11%;项目支出2089.18万元,占52.89%。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无此类情况。

(一)政府采购情况

海南省交通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8.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8.16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海南省交通学校共有车辆9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其他用车6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其中车改批复保有量为4辆,资产占有量与车辆保有量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为实训教学用车,应为专用设备,正在申请调整资产分类错误问题;二是其他用车2辆为早期已达到使用年限车辆,正在申报核销处置车辆。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海南省交通学校15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2758.75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2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