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海南省交通学校

我校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南大学联合主办交通强国战略研究2024年论坛暨自贸港综合交通峰会

来源: 海南省交通学校 发布时间:2024-01-30

近日,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东南大学与海南省交通学校联合主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航海学院承办的交通强国战略研究2024年论坛暨自贸港综合交通峰会在三亚成功举办。交通领域政府机关有关领导、高校专业教师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鹏,我校党委书记何理想、校长吴淑煜等出席。

此次交通峰会设有“海南省综合立体交通运输服务体系提升”“综合交通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海南自贸港国际航运枢纽发展”“海南自贸港国际航空枢纽发展”四个议题,邀请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鹏、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曾庆红、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雄安研究院副院长杜恒、北京交通学校詹天佑学院院长张星臣等12位政、校、企专家作专题报告。其中,柳鹏副厅长从中央政策、发展规划、发展现状和面临问题四个方面对海南自贸港综合交通发展进行详细介绍,并表达了省政府对建好海南自贸港综合交通系统的决心,欢迎各高校、企业积极参与。

吴淑煜校长在会上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并表示学校将自觉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标准,积极推进教育改革与创新步伐,秉承优良的教风和学风,完善专业建设,为海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峰会通过专家交流分享,共同为提升海南省自由贸易港综合交通事业发展和交通行业人才培养水平建言献策。我校也通过参与主办本次活动,从扩宽学术视野、创新教育理念、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获得启发。(供稿:办公室)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