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海南省交通学校

学校开展新学期开学后勤保障工作

来源: 海南省交通学校 发布时间:2024-02-19

2024年春季开学在即,为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学校组织人员于2月19日前完成开学前常规准备工作,对校园环境、卫生状况、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进行仔细检查、消除隐患,用心用情服务师生,站好迎接新学期的第一班岗。

一、食堂卫生

食品卫生关系到每位学生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切实做好学校食堂的安全和卫生管理,已完成食堂的打扫清理工作,保障按时供餐。

二、学生宿舍洗衣机清洗

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确保洗涤卫生安全,已完成学生宿舍各楼层自助洗衣机全面的消毒、清洁维护。


三、校园四害消杀工作

春季气温回暖也是病害虫多发的关键期,为有效控制蚊、蝇、老鼠、蟑螂以及各种病菌的滋生,保障干净清洁的校园环境,开学前在校园内建筑物周围、水沟、花带、花圃和垃圾桶周围、公共厕所及阴暗区域完成校园的四害病虫消杀等。


四、校园化粪池清污

为进一步畅通校园污水管道,加大对各类下水管道的清淤养护,对校园内化粪池进行污水污物抽取工作。清淤人员先对化粪池上端凝固物及结块进行人工打捞装袋,污垢抽取过后,再用车载水泵对管道实施清洗。


五、直饮水、水池清洗和消毒

保障校园饮用水安全管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学前完成直饮水设备、水池的清洗和消毒,以及水质检测工作。


六、校园电器、公共卫生器具的检查和维修

总务保卫科王华林老师以及多位水电技术工师傅对教室、办公楼、学生宿舍的电器设备、卫生器具设备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完成维修工作。



七、建筑防白蚁检查和清除

白蚁是“世界五大害虫”之一,为保障教职工和学生人身安全,重点对地下室、储存室、建筑物内部采取人工查找蚁路、蚁痕和药物灭杀预防等措施,以消除白蚁危害。


八、消防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认真排查隐患,在我校聘请的消防技术负责人詹泽锋同志指导下,对校区教学楼、食堂、宿舍等重点复杂区域的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消防通道占用情况、疏散标识、安全出口、电源电路、电气设施设备等进行严密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时整改。(供稿:总务保卫科)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