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交通运输工会

海南省交通运输工会前身为海南省交通厅公路工会。2007年1月,经省机构编制办公室批准,将海南省交通厅公路工会更名为海南省交通运输工会。2015年8月10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工会召开了第二次代表大会和第二次女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交通运输工会领导机构。省交通运输工会隶属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领导,管辖厅属12个直属单位工会工作,共有会员6883人。其中全国劳模5人、省部级劳模35人,省交通运输工会设有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工会内设办公室,基层工作部、财务资产部等机构。

一、领导班子成员:

主 席:周文雄

常务副主席:杜 琦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吴焕林

二、领导班子分工

周文雄(主席):主持全面工作

杜琦(常务副主席):受主席委托,主持工会日常工作,负责党支部全面工作,分管财务和组织人事。

张金水(调研员):负责党支部组织工作, 分管经济技术、民主管理、法律维权、安全生产。

吴焕林(经审主任、办公室主任):主持经审委工作、办公室工作。

三、海南省交通运输工会第二届委员会

主 席:周文雄

常务副主席:杜琦(主持工会日常工作)

委 员: 吴焕林 吴运旺 李恩惠 杨豪 林居 林慧瑜 符积信 董启良 吴瑜 黄春强 黄庆伟 李树和 伋兴春

四、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主 任:吴焕林

副主任:罗红梅

委 员:朱明萍 欧阳素琼 宋春花 郑缅

五、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7人)

主 任:林慧瑜

委 员:甘少琼 陈宝华 陈素芝 周苏 符永丽 黄艳


依据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紧紧围绕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工作和省总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部署各时期的中心工作,在全面履行工会建设、参与、教育、维护四项职能的前提下,从海南省交通运输的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搞好参政议政,组织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研究和解决交通部门涉及职工群众利益的全局性、政策性重大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交通建设与改革,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一)学好用好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1.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2.出版专栏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3.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作好党建工作、发展党的事业,促进交通运输系统工会工作全面发展。

(二)以“面、心、实”活动为契机,加大维权和帮扶力度,为职工多办实事好事。

1.深入开展“面、心、实”活动,推动职工当前最关心、最现实的合法利益与诉求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针对偏外合同工工资低、养路工安全保护、岗位缺员部分养路工超负荷运作、部分养路工到龄退休办不了退休等问题,争取相关部门的关注,逐步解决。

2.广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发动基层单位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多渠道筹集助学资金;解决好低收入特困职工家庭子女上高中、大学学费困难问题,兑现不让职工子女因交不起学费上不了学的承诺。

3.继续发动女职工参加省总工会安康互助活动,争取女职工参加安康互助总数达到90%以上,主动为患重病女职工办理赔付提供帮助。

4.争取省总工会的支持,组织省级以上劳模和部分职工进行体检。

5.深入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力争2014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更加广泛、深入、扎实。

(三)深化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活动,充分履行工会建设职能。

1.配合厅组织实施物流系统立功竞赛活动 。开展综合素质好、安全生产好、节能提效好、服务质量好、劳动关系好和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的“五好”、“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

2.配合省公路管理局开展公路养护操作技术竞赛活动,推动养路工综合素质提高和养护工作安全、节能、高效。

3.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建设和整体水平的提高。

4.继续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在省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春节农民工返乡(回岗)竞赛活动。

(四)以先进文化引领职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1.继续开展文明礼仪下基层宣讲及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

2.加大“职工书屋”建设力度。在进一步完善已申报“职工书屋”自建点的基础上,推动3-5个新建点的“职工书屋”。

3.组织基层工会广泛开展乒乓球、羽毛球、书法、美术、摄影、歌咏、舞蹈、演讲、文学创作、拔河等职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4.安排部分劳模、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之友等代表,“国庆”期间进京观光考察,激发职工的爱国热情。

5.加强工会干部岗位业务培训工作。选送4名工会专职干部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培训学习。

6.开展工会工作学习与交流。为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工会工作好的做法与经验,组织2批工会干部赴省外学习兄弟单位的工会组织建设、工资集体协商等方面工作的做法与经验。

7.开展书法、书画以及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实现交通发展梦、中国梦的征文比赛活动。

(五)注重“两个普遍”工作.

1.积极推行编外合同工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争取厅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领导的理解和支持,搞好试点,逐步推行。

2.指导和配合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组建的工作。

(六)做好工会会员登记工作

1.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内、认真开展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工会会员重新登记工作,进一步规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工会会员的登记管理制度。

2.认真做好新增会员的审批登记工作。

3.认真做好《工会会员证》发放工作。


地址:海口市大同路22号

邮编:570102

联系电话:0898-66787448 

传真:0898-6676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