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冠涛调研公路、水路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部署和倪强副省长专题会会议精神,2月6日-7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冠涛先后赴洋浦港、海口港马村港区、G98环岛高速公路白马井互通至白莲互通段改扩建工程、环岛旅游公路儋州段等项目调研,现场调研港口规划、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调研时,李冠涛要求,港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支撑,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投资建设模式,加大公共码头建设,提高港口岸线资源利用效率,确保海南港航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海南交控要组织西线扩容工可单位进行全面技术经济分析的科学论证并积极与儋州地方做好沟通,充分考虑地方发展,满足人民出行需求,综合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财务的盈利性,经济上的合理性,技术上的先进性和适应性以及建设条件的可能性和可行性,尽快完成工可报告编制并向省厅汇报。争取将本项目调整纳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规划项目目录。

同时,环岛旅游公路要加快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建成通车任务,加强沿线配套设施的完善,提升软环境建设,沿线的停车区,观景台要尽快完成方案设计和建设手续,要结合沿线自然风光,一地一景,打造传世之作。

马村港三期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建设澄迈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重要基础支撑,也是承接秀英港搬迁的重要项目,海南港航控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研究确定马村港三期项目建设模式和资金筹措方式;规划处配合好北京专班,紧盯6·30目标,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马村港二期危险货物滚装码头,是海南省唯一的危险品货物滚装运输通道,事关海南省生产生活运输保障,综合规划处、省港航管理局、澄迈县交通局要积极指导海南港航控股抓紧推进项目改造建设完工,海南港航控股按最严格的要求配套建设安全设施,完善相关经营手续,尽快获发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