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开班!


7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举办2022年交通运输系统青年干部党性教育暨能力提升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厅长司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建勇主持。厅党组成员,省纪监委派驻厅纪检组长吉星霖、省政法学院院长吴杰出席。

开班仪式上,司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举办此次教育培训的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需要,是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青年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的具体举措,对存在的短板通过强化学习培训来弥补提升。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廉洁自律,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青年干部要筑牢对党忠诚的“压舱石”,系牢清正廉洁的“安全带”,练好担当作为的“基本功”,强化担当能力,主动向群众、同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履职担当的能力,树牢担当作为的硬作风。

三是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青年干部要积极参与一流营商环境的创建,增强服务意识,当好“服务员”“店小二”,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参与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推动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工作流程再造和制度“立改废”,努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制度集成创新,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精准应对风险挑战,着力推进海南自贸港交通运输各项政策有效落实落地,勇当自贸港建设开路先锋。

同时,青年干部要敢于创新,勇于啃最硬的骨头,紧紧围绕“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建设“八个自由贸易港”重点任务,将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