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4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二)收入决算表................................ 5

(三)支出决算表................................ 5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5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13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4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5

四、名词解释.............................................................................. 16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是主管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的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依法拟定并监督执行全省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法规和政策;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参与拟定全省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

2.负责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和协调海事、民航、铁路等中央垂直单位工作。

3.负责全省水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监督全省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城市客运、自驾租赁车行业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省绿色通道的管理工作。

4.监督全省港口管理工作;负责全省航道、船舶引航服务的行业管理;承担港口设施安保、危险品运输监督工作。

5.负责提出全省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省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省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省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全省交通规费征收管理工作。

6.承担全省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组织实施国家、省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及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负责国、省道公路维护和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县道以下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负责岸线使用管理工作。

7.指导全省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组织和协调全省交通战备工作;负责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建设的联系、协调、服务工作。

8.负责交通运输统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发布有关信息。

9.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开发和推广应用,优化行业结构,促进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

10.指导全省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职工队伍建设;受交通运输部委托,负责港口公安管理工作;负责全省交通行业教育培训工作。

11.负责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涉外工作和引进外资工作,开展省际、国际合作与交流。

12.负责制定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及规划实施过程中的协调服务。

13.承办省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检查、指导市县交通运输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部门本级:办公室、综合规划处、财务处、组织人事处(老干部处、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建设管理处、运输与物流管理处(含绿色通道办、出租车指导办公室)、安全监督处、政策法规处、科技教育处、行政审批办公室。

2.下属单位:省公路管理局、省交通规费征稽局、省港航管理局、省道路运输局、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局、省交通学校、省琼州海峡轮渡管理办公室、省交通运输工会、省交通运输老干部活动中心、省交通运输信息中心、省交通战备办公室。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1)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附件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见附件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附件1)。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1)。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1,158,378.08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增加135,879.29万元,增长13.29%;支出总计1,265,772.29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增加87,635.28万元,增长7.44%。主要原因是近几年为我省高速公路等偿债高峰期,偿债资金投入大,以及横线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琼中至至五指山至乐东高速公路、文昌昌洒至铺前滨海旅游公路、铺前大桥等省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加大。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58,378.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32,774.42万元,占97.79%;事业收入53.8万元,占0.00%;经营收入1210.38万元,占0.10%;其他收入24,339.48万元,占2.1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65,772.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719.35万元,占3.61%;项目支出1,218,848.19万元,占96.29%;经营支出1,204.76万元,占0.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132,774.42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增加146,850.68万元,增长14.89%;财政拨款支出1,191,060.96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增加71,483.87万元,增长6.38%。主要原因是财政对中线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高速公路、横线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铺前大桥、文昌昌洒至铺前滨海旅游公路、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等公路项目的资金投入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2,055.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4.15%。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7,458.23万元,下降7.67%。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2,055.3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44.66万元,占0.01%;国防支出(类)125.65万元,占0.02%;教育支出(类)2,397.34万元,占0.29%;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2万元,占0.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522.69万元,占0.3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584.18万元,占0.07%;交通运输支出(类)805,046.48万元,占99.14%;住房保障支出(类)1,332.33万元,占0.16%。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78,831.88万元,支出决算为812,055.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4.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度工作任务临时增多,年中项目经费追加;二是年度预算执行过程中,中央车辆购置税补助资金和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等中央补助资金,由交通部、财政部在年度中陆续下达;三是上年结转结余项目在本年支出。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6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招商引资奖励专项资金。

(2)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5.65万元,支出决算为12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年初预算为746.55万元,支出决算为2,397.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1.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教育厅陆续拨付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专项资金和学生资助补助经费。

(4)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核应急(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任务需求变动,年中追加核应急准备工作项目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34.36万元,支出决算为17.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省实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原由此科目发放离退人员转由省社保局管理发放。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57.49万元,支出决算为1,844.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23%。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2.1万元,支出决算为6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2.9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抚恤金的支出需申请才予以年中追加。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7.97万元,支出决算为446.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6%。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计划生育补助专项资金。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6.83万元,支出决算为6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5%。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07.58万元,支出决算为419.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97%。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75.31万元,支出决算为95.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73%。

(1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1,740.15万元,支出决算为81,887.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8%。

(1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788.1万元,支出决算为1,960.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62%。

(1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机关服务(项)。年初预算为93.74万元,支出决算为9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31%。

(1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年初预算为160,700万元,支出决算为375,603.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3.7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省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在年度中下达,主要用于中线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高速公路、横线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白莲至龙桥段及S82联络线改建工程、文昌昌洒至铺前滨海旅游公路等省重点项目建设。

(1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年初预算为64,924.16万元,支出决算为68,8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99%。

(1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年初预算为1,822.14万元,支出决算为596.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7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系统建设、海南省公路水路安全畅通和应急处置系统二期工程、公路网交通情况调查数据采集与服务系统建设等项目为跨年度项目,按工程进度支付,年末财政已收回预算指标。

(1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还贷专项(项)。年初预算为49,218.06万元,支出决算为27,13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1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调剂使用。

(19)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514.63万元,支出决算为1,440.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12%。

(20)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技术标准化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资金。

(2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航道维护(项)。年初预算为2,823.25万元,支出决算为2,903.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98%。

(2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专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333.3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中央补助资金为中央补助资金,由交通部、财政部在年度中下达。

(2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280.26万元,支出决算为7,322.04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在本年支出。

(24)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08.4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为中央补助资金,由交通部、财政部在年度中下达。

(25)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4,636.9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车辆购置税补助资金为中央补助资金,由交通部、财政部在年度中陆续下达。

(26)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120.1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车辆购置税补助资金为中央补助资金,由交通部、财政部在年度中陆续下达。

(27)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773.08万元,支出决算为4,29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43%。

(2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312.86万元,支出决算为1,324.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1 %。

(2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7.61万元,支出决算为7.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19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374.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2,823.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11.64万元,支出决算为554.89万元,完成预算的49.92%,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厉行节约,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3.50万元,占2.4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33.24万元,占96.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8.15万元,占1.4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3.5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3个,累计3人次。支出内容包括:一是赴台湾参加经贸合作交流活动,支出1.76万元;二是赴美国参加公务员提高行政效能培训,支出5.68万元;三是赴美国参加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与征信市场培育情况培训,支出6.06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40.46万元,下降74.98%。主要原因是2017年因公出国(境)活动减少。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33.2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10辆。公务用车运行支出533.24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及到各市县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检查项目建设情况等所发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保险费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64.97万元,下降10.86%。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政策,没有安排公务车辆购置经费及严格控制公务车辆运行费用开支。

(3)公务接待费支出8.15万元,其中:

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09批次(含外事接待0批次),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国内公务接待949人次(含外事接待0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0人次。其中: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发生的接待费;承担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对口接待任务;承担与交通运输业务相关的全国(省)性会议的接待任务;承担上级及省(内)外相关部门项目考察、交流、调研等接待任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2.94万元,下降26.51%。主要原因是交通系统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公务接待开支的内容、预算控制、内部审批、结账报销、费用公示、责任追究等方面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开支,除工作必须的安排接待开支外,一律不安排,即使有接待支出,也严格执行省财政厅接待管理相关规定和标准。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按照项目性质,分为工程建设、公路养护、偿债和其它四类,共组织对公路养护、一般公路建设偿债资金等20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预算资金894,088.16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建设能够按照项目计划执行,预算经费基本能够满足项目需求,能够达到预期成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7分。发现的主要问题: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部分参数设计复杂,不论是评价单个项目还是整体支出,要完整准确,难度较大。下一步改进措施:注重总结推广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省财政应对纳入绩效评价的项目进行分类,每类项目选择一两个重点指导,总结经验后形成规范样本,编印成册发至各单位学习借鉴,同时规范一两个部门或市县的绩效评价工作,组织现场观摩,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达到共同提高、全面规范的目的。

如对2017年度中央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用于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的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件2)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机关运行经费513.04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6年度减少11.09万元,降低2.12%。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987.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931.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7,511.0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44.74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296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4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7辆、其他用车97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路养护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3台(套)。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394,802.1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44,224.07平方米,业务用房46,138.86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204,439.23平方米。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五)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十六)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十七)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反映新建设公路支出,公路改建支出,特大型桥梁建设支出,公路客货运站(场)建设支出。

(十八)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反映公路养护支出。

(十九)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信息化建设(项):反映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支出。

(二十)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还贷专项(项):反映公路还贷专项支出。

(二十一)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反映公路运输管理支出和公路路政管理支出。

(二十二)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技术标准化建设(项):反映公路和运输技术标准化建设支出。

(二十三)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航道维护(项):反映内河航道整治、维护方面的支出。

(二十四)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专项支出(项):反映按《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安排的专项用于各地逐年有序解决已经取消的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债务偿还、人员安置、养护管理和公路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二十五)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二十六)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二十七)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反映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二十八)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

(二十九)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的支出。

 

 

附件:1.2017年度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2017年度中央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

用于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绩效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