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锚地布局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委托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对《海南省锚地布局规划》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现将相关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向公众公示如下:

  一、规划概况

  1.规划背景

  海南省位于我国最南端。北与广东省以琼州海峡相隔,西隔北部湾与越南相望,东濒南海与台湾省、菲律宾、文莱和马来西亚为邻。海南省是个岛屿省,海南全省海岸线长1823km,海运是海南省对外联系的主要运输方式,港口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以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为契机,海南省经济和航运事业快速发展,已逐渐形成北有海口港、西有洋浦和八所港、南有三亚港、东有清澜港的四方五港格局。随着港口建设的加快、港口吞吐量的增长及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海南沿海地区水域的船舶交通更加繁忙,现有锚地已经不能满足港口发展的需求。为确保船舶安全待泊及防台避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各个港口总体规划的基础上,综合各港口规划调整的最新进展,从全省角度系统规划、统筹考虑,开展全省锚地布局规划。

  2.规划范围

  根据海南省规划各港口的发展现状及港口规划编制情况,本项目规划范围主要为海口港、八所港、洋浦港、三亚港、清澜港和乐东港相关水域。

  3.规划水平年

  基础年为2016年,规划水平年为2020年、2030年。

  4.主要规划内容

  本次规划,各主要港口共规划锚地合计87个,规划锚地总面积385.11km2,其中防台锚地总面积323.21km2

   

  二、规划环评主要内容

  在区域环境特征调查,规划方案分析基础上,识别主要制约因素,确定评价指标体系,分析评价规划实施的资源、环境承载力,规划实施的环境影响,环境风险影响,产业结构环境合理性,从环保角度对规划方案提出调整意见及减缓措施。

   

  三、征求意见主要内容

  1 、您认为这个规划方案是否合理?

  2 、您认为本次规划环评应关注哪些环境问题?

  3 、您认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应强化哪些措施以减缓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四、意见反馈

  您可以向规划编制单位了解规划方案,并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规划编制单位和规划环评单位反馈意见。

  公众反馈意见期限:本公告发布之日起 10 个工作日内。

   

  五、联系方式

  1 、规划编制单位: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59  邮编 570204

  联系人:沈   工, 电话:0898-65232778 电子邮箱: a66105327@126.com

  2 、规划环评单位: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民主路555 邮编:430000

  联系人:张   工,电话: 027-87317437 ,电子邮箱:jeyhbs@163.com